其實一直都很想打這篇心得了,但一直都忘記要打,所以就一直拖到現在.....

端午連假的時候跟朋友去看了《天天想你》的音樂劇,

我先自首一下,我並不是什麼文藝青年......

如果你以為我會有藝術氣息到跑去聽那種像《卡門》的歌劇的話,那就錯了,

我其實生平最害怕就是聽那種了,我每次聽那種就像是聽到催眠曲一樣,都會不小心睡著.....

就好比以前打電動可以打到天亮都不是問題,但只要一念課本的時候就會莫名的有想睡覺的道理是一樣的......

 

不過這也沒什麼好自豪的啦.....

而會跑去的《天天想你》的音樂劇其實最主要還是因為當初朋友說裡面是拿張雨生的歌曲來做改編,

然後做成一個音樂劇......

我當時聽到,既然是張雨生的歌了,那照道理說這部音樂劇應該也不會無聊才是,所以我也就答應了......

 

但說實話吧,在我看音樂劇前一秒為止,我還是不知道這部音樂劇是在講什麼,

只知道裡面都是拿張雨生的歌來改編成一部音樂劇這樣,

再加上自己對音樂劇類的東西興趣也不太高,所以本身的期待度還蠻低的這樣.....

 

但等我看《天天想你》這一部音樂劇之後,我對這部原本我期待度不高的音樂劇整個大改觀.....

雖說裡面編劇的故事一直圍繞在咖啡廳、攝影師、模特兒界三個方向打轉,

但三者卻是環環相扣,各自有各自的故事、各自有各自的夢想與期盼,

漸漸的,相互相織而成了一個動人的故事.......

故事雖然是以最常見的背景架構呈現,但訴說出來的故事,

再搭配上了張雨生的歌曲,像是以前常聽到的的《口是心非》、《天天想你》、《我的未來不是夢》等等,

最後音樂劇的結尾是以《我期待》來做個Ending.....

老實說,這邊我還蠻不意外拿《我期待》這首歌來當壓軸啦.....

看完這部戲我還蠻感動的,張雨生的歌曲到現在還是很能觸動我,而基本上,

張雨生生前許多膾炙人口的歌曲,這部音樂劇都有好好的以自己的方式來去呈現,

也算是一種對張雨生的最高敬意吧.....

 

張雨生的歌真的是百聽不膩,都這麼多年了,我到現在都還是在聽他的歌

最後再來附上張雨生生前的照片一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阿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