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從以前就很好奇動物眼中所看到的世界到底跟我們人類所看到的世界有什麼不一樣......

我想這個想法應該大家都曾經有過這樣的想法吧.....?

到底動物眼大的世界又是什麼樣子的.....

是不是跟我們人類所看到的其實是一樣?

 

現在有科學家就真的來摸擬動物眼中的世界是什麼一個樣子....

像是貓狗眼中的色彩就很少,而鳥類可看到"紫外光" ,而且看到的色彩還比較鮮艷....

蛇的眼睛就像熱感應器一樣,能看到體溫高的動物.....

而基本上狗狗跟貓咪的眼中世界跟人比較像,但是能看到的色彩比人少......

老鼠的眼睛就更神奇,看到的完全是個慢動作的世界,而且兩眼看到的是不同的景象.....

真的蠻酷的.....

我其實還蠻好奇慢動作的世界到底是怎麼樣子,如果我眼睛所看到的世界都是個慢動作的世界的話,

那麼我想我的動作什麼的,應該就像平常看電影特工的那樣快吧.....

 

狗狗是色盲其實這應該算是種常識了,但沒想到原來鯊魚也是是色盲,

只是說一到水裡面就會恢復視力,看得一清二楚,那麼這樣說是不是代表著鯊魚浮出水面其實就是什麼也看不到的意思嗎@@

這還蠻奇妙的說.....

另外當我們看到海洋裡面是一片朦朧藍色的顏色的時候.....

在鯊魚眼中反而很線條分明的黑白世界.....

 

老實說,我實在不太能想像出黑白世界的樣子,感覺就好像在看一部黑白色彩的電影一樣......

 

只能說動物的眼睛世界的很奇妙,大自然的奧妙真的很有趣.....

 

圖片和內文來源來自:
http://www.ttv.com.tw/news/view/10506100033000L/5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阿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